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

偶尔写点东西,娱乐自己。

沈清秋已经不知道在水牢里待了多长时间了。

洛冰河昨天来了一趟,顺带告诉了沈清秋,下雪了,沈清秋想起了些事情。

那是很久以前,沈清秋还是清静峰首席弟子的时候,也是在下雪的时候,沈清秋独自一人执行任务。

沈清秋杀了作乱的妖兽,回苍穹山时经过一条封冻的河,沈清秋看着河边的石碑,是洛川。

当时正是一个雪天,雪很大,仿佛世界都被染白了,雪很美,那真的是沈清秋见过的最美的一场雪,银装素裹,四周寂静无人,洛川封冻了,成了一条冰河。

沈清秋正在欣赏雪景的时候,突然看见封冻的洛川上飘来了什么东西,沈清秋走上前去,看见一个睡着的婴儿。

沈清秋静静地看着婴儿,那是一个很漂亮的孩子,白嫩的皮肤,睡得正香。

沈清秋自认为不是什么好人,却救下了那个婴儿,带着婴儿御剑飞行了很久,终于远远的看见了一个女人,在这冰天雪地的环境里洗衣。

沈清秋将装着婴儿的木盆放在了离那女人很远的上游,看着婴儿飘到那女人面前,看着那女人将婴儿抱上岸带走。

沈清秋站了很久,望着那女人离去的方向,终是转身御剑 ,离开洛川。

沈清秋想起那婴儿,嘴角挂起了一丝笑意,沈清秋不知道那孩子怎样了,他会平凡的活着,平凡的娶妻生子,可能会在街口骂那个人渣清静峰峰主。

但这一切与沈清秋无关。


洛冰河不喜欢雪。

每次看到雪,洛冰河都会想到幼时的事,自己被养母捡到时是一个雪天,养母去世时也是一个雪天。他曾在大雪的日子里干很重的活,他必须在雪天挑水,砍柴,被师兄弟们欺侮,运气不好可能还会遭到师尊打骂。

但那时,他还是对沈清秋存在着期望的。

养母曾说,他能活下来是上天眷顾 ,他没有被冻死,而是被捡到,是很幸运的事。

洛冰河很幸运,成了一统三界的魔尊,拥有无数宝物,有许多女人,但这真的是他想要的吗?

洛冰河不会说,他当时出了无间深渊后,再见沈清秋的时候,他想要的只是沈清秋的一句肯定,那时也是一个雪天。

现在呢?

洛冰河明白自己对沈清秋的感情,只是不敢承认。

洛冰河不敢承认,自己爱上了沈清秋。

洛冰河觉得自己对沈清秋的爱,就像某个雪天里,一场迷幻而朦胧的梦。


失踪人口回归。

昨天下了好大的雪,真高兴。


评论

热度(53)